close

*此篇共2283字

*第一人稱〈尹采萱〉

 

 

「采萱,我們一組吧。」

我還在想不知道找誰一組時,就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沒問題。」                                    

拍我肩膀的人。是鹿晗。

 

眼看大家都分好組別了,鹿晗跟我說了聲就回到講台上拾起話筒。

「如果大家都分好組了,我們就開始討論接下來的問題......

 

整場活動進行了兩個小時,也就是兩節又一半的課。

從服裝到舞蹈再到音樂,今天都分了組別也弄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各個組別的製作。

接下來的每天下午各組都要製作分配到的內容,而我們表演的人員呢,也要各自練習,也有分配到的風格。

現在我們就是在抽籤各組的風格。

 

「好了,籤在這裡。派一個人來抽吧。」

 

我們這次晚會的主題,是「Last Dance」。

雖然看起來不難,但越簡單,就越難呈現。

這次年底的晚會,學校給每系的學生各一小時的表演時間,說是給大家充分的時間表演。

對別的科系來說,可能會為了該表演甚麼而煩惱。

不過對音樂舞蹈系、戲劇系來說,可能就是一大福音了。

時間越多,表演就越精彩,也更有內容。

 

「鹿晗,你去抽吧。」

我拍了拍鹿晗的肩膀,示意他向前抽籤。

「籤是學生會做的,如果我抽到最好的籤,會被認為是作票對吧?」

鹿晗這句話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要我去抽不是嘛!!!

好吧,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六個籤中,其中五個籤上寫的是風格,只有一個是指定歌曲。

而那首指定歌曲就是──Trouble Maker

 

「那就順時鐘,由小彤先抽吧。」

燦烈哥開口說,我們也就點點頭。

等到大家都抽完了,我們準備把籤攤開。

「小萱,從小到大你的籤運...還是那麼好阿。」

此話出自小彤。

從小到大我的籤運沒有好過啊!!!

現在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個指定歌曲,是我抽到的。

「那我們明天再開始練習吧。反正今天下午老師也放我們假了,就回家好好休息吧。」

鹿晗跟大家說,而我們也點點頭。

「小萱阿,我跟我哥回家拿下行李,順便去買一下東西。等下會合後,我們再到外面吃完再去你家吧?」

「好阿,那到時你再打電話給我好了。」我微笑著回應道。

「小萱,我想要留下來練習一下,練完再給你打電話。」

我也點點頭表示沒問題。

今天就一個人回家吧,沒有人的家。

向小彤、幻凝說了待會兒見,回到班上收拾好東西。

今天突然覺得沒有心情練琴,就直接回家吧。

我走出教室,就低著頭一直往大門走去。

直到撞到了一個人。

「啊…對不起,你還好嗎?」

對方的身高比我高半個頭...等等,這人怎麼那麼熟悉?

「我沒事,采萱你還好吧?剛剛看你一直低著頭,才走過來看看。」

「是你阿,我沒事的。」

對方正是剛剛分離不久的鹿晗。

難怪覺得身高有點熟悉呢。

「沒事就好。那個…我可以請你幫一個忙嗎?」

我愣了一下,隨即就接著回答。

「嗯?好啊,如果我幫得上。」

「幫我以女生的眼光,挑個禮物吧。」

─────────────────────────

 

我跟鹿晗走到了離學校不遠的百貨公司。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要幫下個月生日的媽媽和妹妹買禮物。

 

「那麼,你妹妹很久才回來一次囉?」

剛剛聽鹿晗說,他的妹妹在S市讀書。

S市離這裡可是很遠的阿。

「恩,我妹妹考上了S市的高中以後就很少回來Y市了。」

「你媽媽喜歡飾品嗎?」

我停在一家飾品專櫃前,專櫃的店名是『Happiness』。

「滿喜歡的,她很喜歡戴首飾啊項鍊什麼的。」

「那…這個怎麼樣?感覺很適合送長輩。」

我指著一個右上角的項鍊,款式很高貴,卻又不老氣。

「很漂亮呢,我媽媽一定會喜歡的。」

「你常幫你媽媽選禮物吧?感覺很擅長挑給長輩的禮物呢。」

媽媽?我,有媽媽嗎?

「我沒有媽媽,我是孤兒。」

我的語氣很平淡,沒有一點起伏,感覺就像在說今天吃了甚麼一樣。

「那個,對不起,我不知道......

鹿晗看起來有一點慌張,語無倫次的解釋道。

「沒關係的,我早就走出來了。在她決定拋下我的那剎那,我尹采萱就沒有媽媽了。」

我聳聳肩,我是真的已經走出來了。

我從來沒有跟小彤、幻凝深入談論過這件事,但在鹿晗面前卻如此輕易的說出來。

「采萱,等一下買完東西跟我去一個地方吧?」

我看了看時間,時間還滿早的,也就答應了。

「鹿晗,你看這個,如如果你妹妹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話,這個應該很適合她呢。這個粉色真的很漂亮,對吧?」

我看到一條粉色水晶的項鍊,我也很喜歡粉紅色,而且那條項鍊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挑其他的吧,我妹妹不太喜歡粉色。挑個藍色的吧?」

「好吧。那這條呢?鑲著藍色水晶的手環。」

我看見了那條藍色的手環,雖然我更喜歡粉色,但這條藍色也不錯。

「好,我去跟那位店員說一聲。」

鹿晗跟那位點員說了點甚麼,又寫了張資料,就提著東西走過來。

「好了,走吧。」

 

我靜靜著跟在鹿晗的後面,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家咖啡店。

「這是我開的咖啡店。」

我愣了一下,鹿晗現在才高三,就有一家咖啡店?

「這家店,是我親生媽媽留給我的禮物,連我現在的父母,也不知道。」

鹿晗好像知道我在想甚麼,又繼續開口解釋。

「除了燦烈,你是第一個知道的。」

鹿晗轉頭,對著我展開一個燦爛的微笑。

可是那個微笑,包含著很多不同的意思。

跟我一樣。

「鹿晗,你願意,跟我聊一下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願意說給眼前這個人聽。

好像,我看到了之前那個他。

「好,你坐著一下,我去幫你做一杯奶茶。」

我們挑了一張最裡面的座位,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

在鹿晗去做奶茶的時候,我想到了一個人。

他會做奶茶,每次不過問我要喝什麼,就直接幫我做奶茶。

他會跟我聊天,無論他有多忙,每幾天一定要跟我聊上幾句。

知道我不喜歡一個人,逛街、挑禮物會找我一起。

可是,他在我升國三的時候就搬家了。

他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好朋友。

可是他不告訴我的名字,只告訴我他叫小鹿。

我很喜歡他,真的很喜歡。

可是,這些事情,都跟鹿晗現在做的好像。

沒問我就知道我要喝奶茶,會一句不說答應跟我聊天,找我跟他一起挑禮物。

還有,他們的養母,生日都在下個月。

我心裡有底了。

鹿晗,小鹿,是同一個人吧。

 

──────────────

 

有沒有很高潮迭起!!!

那麼,就下次更吧(。

慕流阿姨(X)我更了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