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帖 4206 字。  

*Ch.4為第一人稱,Ch.5為第三人稱。

 

Charter.4

「采萱?采萱?你在想甚麼?」

鹿晗舉起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小鹿,你要瞞我到甚麼時候?」

鹿晗明顯就有些愣住,然後又繼續笑著。

「你這不是發現了嗎,小萱。」

「你這隻小鹿,你真的變很多阿,唯一不變的就只有那雙小鹿眼。」

小鹿之前有著一點的嬰兒肥,但現在下巴尖了,臉頰瘦了,長高了。

如果說之前是可愛,那麼現在就是帥了。

「你也長高了,小萱。」──也變得更漂亮了。

「那是。對了,你怎麼沒有早點告訴我,你就是小鹿?而且,你甚麼時候開了家咖啡店?」

我想要把事情弄清楚,也想把心意告訴他。

但我知道,現在不是時候。

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再說吧。

「我以為你會先發現的,所以就打算等你先發現囉。至於咖啡店的事情…不久後就會告訴你了。」

聽到解釋,我有些無奈的笑了笑。

「如果我一直沒發現,你就要一直等?」

「反正都等兩年了,再等一下也無所謂。」

原來,小鹿在之前就已經知道我是小萱了。

只有我一直不知道,我這麼喜歡的小鹿就在我身邊。

「好吧,算你有理。那咖啡店的事呢?甚麼叫不久後?」

「就是不久後就對了。好了先喝奶茶吧,很久沒喝我做的奶茶不是嗎?一樣是萱特調?」

聽到他說的『萱特調』,差點沒把剛入口的奶茶噴出來。

我跟一般人喝奶茶的習慣不太一樣,所以每次小鹿都會特別幫我做一杯『微糖、多冰、多加珍珠』,也就是他口中的『萱特調』。

我不喜歡喝甜的,但很喜歡吃珍珠。

「你還記得?我以為你忘了。」

妳的事情,我怎麼會忘。──鹿晗。

「小丫頭,快喝妳的奶茶吧。」

鹿晗把我的頭髮亂了亂,接著說。

「呀,小鹿,我的頭髮會亂的。」

我把頭髮順了順,幸好馬尾沒甚麼亂。

「知道了,等下不是還要去找夏同學嗎?」

「恩,還要去找幻凝他們呢。」

雖然我還想和小鹿多待一會兒,但已經答應小彤和幻凝了,必須要去和他們會合。

我吸著奶茶的動作也加快了。

「丫頭,別喝那麼快啊,小心噎著了。我去幫你做幾杯奶茶,等等讓你帶回去。」

鹿晗對我笑了下,就朝店內廚房的方向走去。

因為那個微笑,我的心底著實落了一拍。

有很久很久沒有看到他的笑了。

真的很久。

 

我把奶茶喝完,就坐著等鹿晗出來。

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喜歡上的。

反正喜歡上就只有兩種選擇

──不是暗戀、就是追。

我會選擇後者,但絕對不會是現在。

 

「ㄚ頭,想甚麼?」

在我想的失神時,鹿晗已經提著三加一杯奶茶站在我的前面。

三加一就是三杯和一杯分開裝。

「呀,小鹿你走路都沒聲音啊。」

我站了起來,順手拿了書包。

時間差不多也該回去了。

「少貧嘴。走吧,燦烈剛剛來電話說了他跟夏同學和紀同學會自己去吃晚餐,他們兩個七點到你家會合。」

鹿晗先邁開腳步往咖啡店門口走去。

七點?現在才下午四點啊!

「去我家吧,給你做飯。」

鹿晗放慢腳步,就像是在等待落後幾步的我。

我加快腳步跟上,就聽見他所說的提議。

「如果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的,我們可以…」

鹿晗發現我沒回答,正想提出第二個提議。

我有點想笑,小鹿怎麼變的這樣沒自信!

「好啊,小鹿你家住哪來著?」

我的語氣沒甚麼起伏,但我的好心情溢於言表。

「跟著我就對了,妳這小路癡估計除了自己的房子還有學校,其他路都不知道了吧。」

我注意的不是鹿晗損我的話語,而是那個『你的房子』。

對,那裡不是我的家,只是一間暫時屬於我的房子。

那裡沒有家人,沒有愛,對我來說就不是家。

鹿晗,謝謝你的貼心,謝謝你注意每個我。

怎麼辦,我越來越喜歡你了。

 

Chapter.5

 

〈第三方視角〉

 

尹采萱一直跟在鹿晗旁邊走著。

當然,嘴上也沒有停下,一直跟鹿晗聊著天。

 

「到了,進去吧。」

鹿晗住的是公寓,雖然不大但感覺很溫馨。

「小鹿,你搬出來自己住了?」

尹采萱換上室內鞋,發現家裡並沒有其他人。

「恩,在升高中時就自己搬出來了。小萱你先坐一下,我去幫你做晚餐。」

鹿晗把自己的書包放在沙發上,招呼采萱坐下。

「小鹿,你房間給參觀不?」

尹采萱怎麼可能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不動呢。

尤其是他這種好奇心爆表的人!

「去吧,右邊最裡面那間。小萱,順便幫我把書包放到書桌上。」

鹿晗把奶茶放進冰箱冰,接著探出頭跟尹采萱叮嚀著。

「恩,知道了!」

尹采萱拿著鹿晗的書包到了他的房間。

房間很乾淨,東西並不多,所以看起來還滿大的。

尹采萱一進去就是坐在鹿晗的床上,到後來直接靠在床頭。

他知道鹿晗不喜歡別人碰他的床,更何況是躺著。

但鹿晗的所有潔癖,一切的一切,尹采萱永遠是例外。

「又會煮飯又愛乾淨成績又好,真不知道這人怎麼能讓人不喜歡…」

尹采萱靠在床頭,望著天花板。

可是這一切,現在並不屬於自己。

 

鹿晗原本要讓尹采萱出來幫忙,無意間聽見采萱的自言自語。

此刻鹿晗知道,自己不是單戀。

不過,不願意說出來的理由跟尹采萱一模一樣,是個爛理由

──現在還不是時候。

如果尹采萱的不是時候,是因為沒有安全感。

那麼鹿晗的不是時候,就是因為現在還沒能力讓尹采萱感到安心。

 

升大學,就是升大學。

只要等到升大學的那個暑假,他就會跟尹采宣告白。

他會把自己所有最好的都給她,告訴尹采萱不只奶茶店,他還有很多很多,都要讓她知道。

 

「小萱,出來幫下忙吧。」

鹿晗一進房就看到尹采萱躺在他的床上望著天花板。

如果這是別人鹿晗鐵定發火。

但剛剛說過了,只有尹采萱是鹿晗所有標準中的例外。

「好啊,這就來。」

尹采萱下了床就跟著鹿晗去了廚房。

其實鹿晗只是要他幫忙切個菜之類的打雜。

 

「好了,把東西端出去就可以開飯了。」

 

吃完飯,尹采萱負責收拾還有洗碗盤。

原本鹿晗不打算讓她做,但尹采萱說為了感謝他煮飯,也就讓她去忙了。

 

一切結束。

鹿晗送尹采萱回家,剛好在路口遇到了朴燦烈、夏芷彤和紀幻凝。

「好了,你們快點進去吧,記得小心一點。小彤,有事給我打電話。」

朴燦烈對著夏芷彤叮嚀著。對於這個妹妹他是很疼愛的。

「知道了,哥你們也快回去吧,路上小心哦。」

夏芷彤向朴燦烈跟鹿晗揮揮手,就推著尹采萱跟紀幻凝往房子走去。

尹采萱轉頭,看見鹿晗正在看她。

她笑了笑,微微點頭。

鹿晗也回以笑容,就跟朴燦烈並肩往回走。

 

「小萱知道了,嗯?」

朴燦烈有一句沒一句的問著鹿晗。

燦烈是除了鹿晗跟尹采萱第一個瞭解事情真相的人。

因為就連紀幻凝夏芷彤,都沒有聽尹采萱完整說過。

「也就想起來之前的事情,其他的慢慢來。」

鹿晗聳聳肩。

「是是是,慢慢來。」朴燦烈停了一下繼續說,

「也就你能有這個把握,小萱會一直像現在這樣。」

朴燦烈微微低下頭。

小彤認識采萱,是在升高中的暑假。

而朴燦烈,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尹采萱。

不過在聽自家妹妹介紹後,再聞言就是通過鹿晗。

也是因為朴燦烈,才讓鹿晗再度找到尹采萱。

 

鹿晗當然聽的出朴燦烈話中所含的意義,但現在的他也束手無策。

「我知道,我也沒有把握,但我相信她會知道的。」鹿晗頓了頓、

「就算她不明白,我用搶的也會搶回來。」

 

鹿晗不想讓這個話題持續太久,氣氛太過於沉悶。

「鹿會長那麼霸道?別傷害我們家可愛的采萱!」

燦烈用開玩笑的口氣說著。

燦烈對待采萱也跟對待自己的妹妹一樣,十分的好。

至少現在沒有任何變化,是這樣。

他也知道鹿晗未來一定會好好守護采萱,固然不擔心。

所以既然他不提,就不要提吧。

好朋友就是這樣,就算不說我也知道。

 

「好了,順道買些東西會去當宵夜吧,晚上有場球賽呢!」

「一定要的,走吧!」

 

對你的喜歡是永遠守護,對你的愛是更深的珍惜。

---

拼了一個多小時把第六章趕完了www

所以來放第五章ww

還有啊,慕流啊,那篇密碼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