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2240字

◎第一人稱〈尹采萱〉

 

 

上課時間是早上七點,但我已經到學校了。

正確來說,應該是鋼琴室。

這…是甚麼情況?

鋼琴怎麼跑音成這樣?

對了,昨天高一下午有第一次練習,是被他們弄壞了吧。

我輕嘆一口氣,早知道當初就別答應讓他們使用了。

我推門走出鋼琴室,因為時間太早,走廊上空無一人,顯得有點冷清。

鎖上門,準備往教室走去。

但在這時候,從隔壁的教室傳出陣陣鋼琴聲。

鋼琴聲是從走廊最底的教室傳出來的,那裡一般學生不能進去,唯一能進的只有那個學生會長---鹿晗。

鋼琴室的門沒有關,我想要將琴聲聽得更清楚,所以小聲的走進鋼琴室。

原本那人還專心的談著鋼琴,但我的後腳突然踢到門檻,發出了一點聲音,讓他在鋼琴上游走的手停了下來,轉過頭目光停留在我身上。

 

「是誰在那?」

「那個…我….,對不起,我馬上離開。」

我突然被點名,猛的張開眼睛,看到他正盯著我看,感覺有點丟臉。

「等一下,我只是問你是誰沒有要趕你走。」

我邁開腳步打算離開,但聽他那麼一說,又轉過頭跟他對話。

「我,我是C班的尹采萱。」

我說完向他鞠了個躬,他也露出微笑,看起來不難相處嘛。

而且…感覺有點熟悉。

「你好,我是鹿晗,A班的班長,也是學生會長。你怎麼那麼早就來學校,七點才上課不是嗎?」

「我每天都會先去隔壁的鋼琴室練琴,但隔壁的鋼琴好像被昨天借用教室的新生弄壞了。然後…那個,你不怪我進來你的鋼琴室嗎?」

我小心的問他,但突然又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蠢,人家沒怪你還自己提出來。

「恩,沒甚麼,只是不喜歡閒人進來罷了。」

所以,我不算閒人對吧?

「會長,隔壁的鋼琴估計這幾天都不會修好,我…明天可以來借用這裡的鋼琴嗎?」

我的要求會不會很無理啊?他只是不反對我進來不是指可以隨意進出阿…我怎麼不早點想到!

「那麼,我們明天就一起練習吧。」

他…這是同意了?

他沒有像班上女同學說的一樣冷淡阿,那些人是傻了吧!

「會長,謝謝你!」

每天的練習計畫沒有被打斷,真是太好了。

「不會,反正這裡也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不要叫我會長,叫名字吧。」

我不覺得有甚麼奇怪,就像在一開始班上都叫我班長讓我覺得彆扭,是同一種感覺吧。

「五十分了,我要先回教室了,再見。」

「啊,時間不早了我也該回教室了。」

聊著聊著時間就過去了,以後要多注意時間阿。

「那一起走吧?」他原本已經走到鋼琴室門口,又笑著回過頭來問我。

「好。」我也對他回以一個笑容。總覺得今天笑得特別多。

雖然快七點但走廊還是沒人,因為真正上課的時間是七點二十分。

我跟會…鹿晗一起走到3班教室走廊的地方就各自進了教室。

 

「小萱,你怎麼那麼早到?」

剛進教室就聽到有人叫住我,這個時間通常是沒人的不是嗎?

「小彤?你怎麼那麼早來?」

小彤,本名是夏芷彤,是我從小到大的死黨。

但他平常不是這個點來的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今天我哥好像要處理學生會的事吧,就一大早載我一起來啦。是說小萱,你平常都那麼早來嗎?」

小彤和他的哥哥是雙胞胎,所以兩人是同個年齡。

「燦烈哥平常也是這個時間來不是嗎,原因老實招來啊!」

小彤的哥哥是學生會的副會長,也很早到學校,有時候上學還會遇到他呢。

「好啦,其實是我爸媽這幾天要去外地,這幾天不會回來,讓我去你家住幾天可以不?」

「當然可以阿,早說嘛幹麻還找理由。那我們找幻凝一起來我家玩,你說怎麼樣?」

幻凝也是我們的死黨,趁著這個機會一起來我家玩也不錯。

「好阿好阿,我們好久沒去你家玩了呢。」

「好啦,班導快來了快回座位吧。」

小彤回座位以後,班導就來了,也開始了一天的課程。

 

到了中午。

 

「采萱,去學生會拿些東西,等等午休再來向同學講解下午要做的事情。」

中午休息的中生才剛打,都還沒吃飯就被班導找過去。

「是,老師。」

雖然心裡不滿,但這就是班長的職責,也不能說甚麼,只好叫小彤和幻凝自己去吃飯了。

「對不起了,你們可能要自己去吃飯了。」

我滿懷歉意的對從剛剛就在等我的小彤和幻凝說,原本我跟小彤還有幻凝都一起吃飯的,但快年底了學校的事情也多,最近中午都得忙完後再隨便吃些東西。

「沒關係啦小萱,年底了學校也忙,我跟幻凝去吃飯就行了,忙完再來找我們吧。」

小彤對我笑了笑,幻凝也說沒關係,我才和他們道別,去學生會拿東西。

 

「那個,不好意思…...

我打開學生會秘書室的門,裡面沒幾個人。

「小萱,你來拿東西的嗎?」

燦烈哥也在裡面,好像是來和他們討論事情的吧。

「對阿,老師叫我來拿學生會通知拿去班上講解。」

因為常常去小彤家玩,所以燦烈哥就像我的哥哥一樣,相處起來沒有甚麼不便。

「這份資料秘書室沒有了耶。」

開口的是秘書室的負責人。

「小萱你跟我來拿吧,我們那邊還有備份。」

「好的,燦烈哥謝謝你。」

幸好燦烈哥還在,不然資料沒了不就還要跑到別班去借來印嗎,多麻煩。

我跟著燦烈哥到了學生會的辦公室。

「小鹿,剛剛那份資料的備份呢。」

我關上門轉身,就聽到燦烈哥叫的名字。

小鹿...難道是鹿晗?

我猛的抬起頭,看見鹿晗在他的桌架上翻找著資料,然後突然抬起頭對上你的眼睛。

「剛剛那個資料的備份在這裡。」

鹿晗把資料給了燦烈哥,燦烈哥又把東西拿給我了。

「謝謝燦烈哥,那我先回去了。」

我對著鹿晗和燦烈哥笑了笑,然後就向門口走去。

「小萱,小彤跟你說今天晚上的事情了嗎?」

「恩,小彤剛剛有跟我說了,今晚打算找幻凝一起來我家玩。那燦烈哥,你這幾天要去哪借宿啊?」

小彤來我家,燦烈哥雖然獨立但總不能這幾天都自己在家裡呀。

「說到這個,小鹿你家借我住幾天行不?我父母去外地幾天了。」

燦烈哥和鹿晗的關係應該很好吧,不然怎麼會叫的那麼親暱?

「好阿,放學我們一起回去吧。」

鹿晗抬頭看了看燦烈又看了看我。

我真的覺得他給我的感覺很熟悉,尤其是他的眼睛。

────

 

 Happy Moon Festival!

 慕流啊說好的新文來了www

大概只發了兩千多字〈?

其實我寫到快破九千啦www

晚上估計再來一篇,當中秋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