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筆名

夏亦璇 / 夏小璇。

因為特別喜歡夏天。也很喜歡「夏」這個姓,覺得特別好聽。

 亦璇 / 小璇▶其實之前定的筆名是「夏璇」,但因為感覺有點生硬所以中間加了個字。

現在比較偏向「夏亦璇」。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大概是,小學四年級、五年級開始喜歡看文。升上六年級有了寫文的想法,也認識了一個香港的姊姊。

在升國一的暑假一起開始寫文。

至於動機嘛...不用懷疑就是我最愛的CP啦。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甜文,甜文,還是甜文。小虐會有但一定是HE

其他人的話,就是期待我偶爾能來個虐一點的吧[望遠方]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文風落差不大。

但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反正你想到的都跟現在差頗多就對了。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最近依舊是甜文HE的節奏。

總裁文是從之前到現在一直很喜歡的,現在的話篇向學霸X學渣的校園文。

不過,前提是情感敘述一定要很細膩的才好看www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就是甜文,然後各種方面的題材我特別多。

雖然我只寫填文向,但是不管甚麼題材在腦海中都有很多[]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大虐,超虐,還有BE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長短吧。

短篇的話,我的第一篇CP文大概是一個下午完成。

長篇的話,目前還沒完結過[]

但是預估認真寫的話,大概一星期吧。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準備麻...就是想一想文風走向和劇情。

然後就沒了[燦笑]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沒甚麼特別習慣,只是我一開始碼文誰都不想理[]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偶爾手寫。

非常需要WORD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基本上沒有,草稿就等於我手寫的內容了。

落差的話,有很大的也有些微調整的吧。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寵溺攻x傲嬌受、總裁攻x學生受、霸道攻x溫柔受....等等。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基本上...沒有。

我看文都漂泊不定的阿阿啊!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沒有,寫文基本上就是興趣。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鬧過很多笑話吧,就是剛開始寫文的時候[掩面]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阿,很喜歡。

熱衷程度,十分來說有八分了吧。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雖然這段看起來很歡拖,不過重點在最後一句阿各位!!

 

──節錄自最用心的一篇也是最新的一篇──

 

"可別讓心情影響你今天的表演啊 , 鹿萌萌"

到了學校後張藝興直接轉身跑回舞蹈教室。

叫鹿晗 '鹿萌萌'還能不跑嗎!

鹿晗雖然長的頃國頃城(?)但骨子是打從心底的純爺們啊!

"我知道啦...什麼 , 張藝興你剛剛說了什麼 ! 蛋蛋你別跑 ! "

, 人都走遠了還能怎麼辦呢

就像你在遠方我看不到你 , 也只能望空等待。

 

──徜徉在春風中的愛情Ep.1下──

我就是覺得這句特別好,感情也特別到位....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很喜歡阿,非常喜歡[點頭]

就是想要能把情感表達得更細膩一點,這樣就好了。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這就...免了吧﹝#

 

終於填完了!慕流你快來www

然後慕流阿,看得出來我的標題在回應你的標題嗎[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亦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